党媒曝中共陆军训练造假 网友:浪费纳税人钱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军队被问责检查后,陆军第40集团军某旅传出大量训练造假丑闻。有网友感叹:浪费纳税人的钱。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7日报导,中共陆军第40集团军某摩步旅军事训练中存在许多“有错”、“无为”和“乱为”行为。

报导称,该旅先后有319人被处分,其中2名营长、一名副营长因工作失职被免职并处理转业;4名机关干部和7名分队干部被暂缓晋职;5名士官被取消士官资格按义务兵处理退伍;39名官兵由于军事理论成绩低于80分,被取消年终奖励工资;1名军事指挥员因弄虚作假受到记过处分。

单兵作战训练缺斤短两

报导介绍,按照单兵作战最低携行标准,每人要带的东西分别是武器、雨衣、水壶、挎包、四个弹匣和一个防毒面具,总重量是14.8斤。

在全副武装拉练考核现场,出发前,随意抽点11名战士,用秤逐个称量携带物资的重量。称完后,有3个战士携带的东西不够秤。

原来,为图轻快,个别战士的背囊里少装了一些东西。

未经操作 就考核问责

报导称,一位新毕业排长与同期毕业的3名国防生干部,报到不足半年,考核前对通信电台连摸都没摸过,然而,电台操作考核不过关竟然被问责。

4人不服,拒绝接受问责处罚结果,“联名上书”。最后暴露出,中共“随意”问责弊端:只“问”兵不“问”官,只“问”下不“问”上。

军官找人替跑

报导称,去年11月,该旅组织军官素质认证考核,有3名科长怕3000米跑不及格,便提前安排4名体能素质好的战士潜伏在半路,而后偷偷拉着他们跑一段路。

孰料,考核前,沿途偷偷安装了电子眼,这几名科长被通报。

当时,有名科长不服,竟然找到了军事训练监察组“理论”。看了监察录像才恍然大悟。

网友热议

中共军队训练造假消息传出很快被各大媒体转载,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猫猫:这也作假?

网友毒主任:造假无处不在。

网友天马星空001:就这个还打仗?

网友墨宝飘香:兵为国之重器!怎能这样儿戏!!!

网友西安房产:表演式训练不是已经盛行多年了吗?

网友CALM_C:要考核叠被子啊~叠好被子才能砸死敌人~

网友老冉:日本再来一次甲午的信心是不是更足了?

网友隐形–翅膀:对付老百姓不用这么辛苦练习,会开枪就行。

网友漫步幸福人生:唉!火热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和现实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若动武,能否沙场点兵!

网友踏雪看阳:这种部队到战场就是送死,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

网友新时代的农民:问题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