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改團體:報空難勿造成民眾集體創傷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復興航空GE-222客機23日失事,造成48人不幸罹難,10人輕重傷,台灣新聞媒體持續性的報導空難慘況的畫面,與受難家屬哀淒傷心欲絕的鏡頭,有觀眾跟著情境心情沈重,甚至忍不住落淚。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媒改團體發表聲明表示,復興航空空難報導,呼籲媒體應發揮新聞專業,勿造成民眾集體創傷。

媒改團體說,媒體自律不分平面與電子媒體,各家媒體應遵守內部自律守則,勿過度使用悲傷者痛苦、哀號圖片影像,媒體也應在封鎖警戒線外採訪、報導,避免妨害救援工作。

媒改團體表示,希望各媒體嚴守自身新聞專業,以謹慎和尊重事實態度報導,勿對事故加以揣測,篩選可能會對受難者及民眾心理造成陰影的訊息,並全力保護受難者及其家屬隱私。

此外,他們感謝媒體同仁在第一時間傳遞第一手消息,也呼籲各家媒體主管與業主,應關注第一線媒體工作者在災難傷亡現場採訪可能造成的心理創傷,不僅應關注其勞動權益,更應在事前與事後提供心理諮商或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