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突發森林大火 1.7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7月19日,森林大火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基洛納附近蔓延。當地官員稱,18日引起的森林火災火勢迅猛,已經導致加拿大西部地區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目前過火面積已至少達到300公頃。

加拿大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森林部19日說,該省基洛納地區自18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蔓延迅速,目前已迫使6500戶家庭撤離。

森林部說,大火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由於天氣乾燥、炎熱,加上風勢強勁,過火面積從最初的15公頃迅速擴大到現在的300公頃。相關部門發出了緊急疏散通知,當地6500戶家庭已經撤離,涉及約1.7萬名居民。9所住宅被燒毀,但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森林部說,截至18日晚,45名消防員、7架直升機、8架滅火飛機已經在現場奮力控制火勢。該省森林管理部門派出的另外80名消防員前往大火現場增援。

7月19日傍晚5點半, 阿爾伯塔省Greenview市區發布本地緊急狀態並下達撤離令!距離埃德蒙頓西北200多公里的圖示地區的居民需要馬上撤離。

基洛納地處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內地。該地區曾多次遭遇森林火災,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在2003年,當時一場席捲250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火造成約2.7萬人疏散,200多所房屋被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