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撃落 各國促展開國際性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針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在烏俄邊境遭導彈撃落墜毀,導致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呼籲對失事班機展開國際性調查。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通電話時,對罹難的荷蘭公民表達哀悼之意。罹難的298人中有173名荷蘭人。

歐巴馬呼籲「立即」展開「暢通無礙」的調查,並指示美國官員盡所能協助調查提供支援。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柏林記者會說:「許多跡象顯示,這架客機是遭擊落,因此我們必須嚴肅看待。」

她說,「我們必須儘速展開獨立調查,必須停火以利調查,並且重要的是,將主事者繩之以法。」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如果MH17班機真如外界推測是被擊落,這樣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和人權(human rights),馬來西亞譴責這種攻擊平民的行為,烏克蘭要負責查明墜機原因。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發表聲明表示,雖然還不知道誰應該為這起意外負責,但他譴責俄羅斯以武力非法侵占烏克蘭,他指出,馬航的意外就發生在區域衝突的起源地。

澳洲總理艾波特表示,這是犯罪行為,不是意外。並表示要替機上27名澳洲乘客的家屬找出事發真正原因。


英國呼籲展開以聯合國為首的調查工作,安全理事會也在英國要求下,將召開緊急會議。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這是另一個慘痛的教訓,說明為什麼我們必須迫切結束這場衝突,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在該地區造成的不穩定局勢已愈趨危險。」並稱,涉及擊落這架飛機的人都該繩之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