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延燒至軍隊高層 成都軍區副司令遭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來,中共高層異變不斷,江系官員一個接一個落馬,政治鬥爭延伸至軍隊高層。海內外中文媒體近日紛紛報導了一則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被抓的消息,據稱,此人被抓與薄熙來有關。

16日,蘋果日報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據知情者透露,軍隊內部消息稱,原西藏軍區司令、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已經被抓,目前正在接受調查,其陳姓秘書則不知所踪。更有消息表露,楊金山與薄熙來有關,但關於此事尚未有更加詳細的報導。

楊金山現年60歲,為河南息縣城關鎮人,在職大學學歷。曾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西藏軍區司令員,2011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去年7月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薄楊早有接觸

薄熙來在職期間,不僅在重慶當地大肆擴充警員,高調唱紅打黑,抓捕了600個「黑社會」,還主動和成都軍區拉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成都軍區是中共軍隊主管四川、雲南、貴州、西藏(不含阿里地區)和重慶等三省一自治區一直轄市軍事事務的大軍區,也是中國的軍工核心基地。

香港《前哨》雜誌2012年4月號的一篇文章中曾寫道,2011年11月10日,胡錦濤去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薄熙來在重慶搞了一場大型軍事演習,借機蠱惑軍心,拉攏諸多軍頭。當時新華社轉載《重慶日報》的新聞,出席人名單中就有時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

從楊金山公開的資料中可以發現,1995年至2009年間,楊曾斷斷續續在成都軍區任職過10年。當過司令部作戰部部長、副參謀長、裝備部部長及黨委常委。雖然此後他被調任西藏當軍區司令員,但10年間在軍隊中積累下的人脈必定不可小覷。

2012年,王立軍逃入美領館後,薄熙來、周永康欲發動政變剷除習近平的陰謀被曝光。若要發動軍事政變,距離重慶最近的成都軍區自當是首選。而2011年的這場軍事演習儼然就是一個軍事政變的預演。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如此高調的行為震驚了不少中南海高層,也使「習李配」體制的擁戴者驚出一身冷汗。許多中共高官嗅到了一種風雨欲來的危險氣息,開始察覺到攸關中共存亡的內鬥大戲即將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