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古老 波羅的海發現200年前礦泉水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世界上最古老礦泉水終於出水了,而且密封良好。考古學家在波羅的海一艘沉船的殘骸內發現了一個石頭瓶子,上面刻著德國老牌礦泉水「Selters」的標誌。

IBN live7月14日報導,波蘭考古學家貝納茨(Tomasz Bednarz)率領的考古小組,在波羅的海格但斯克灣(Gdańsk Bay)水下40英尺(12.2米)處,找到了一艘古代沉船的殘骸,裡面有一個高30公分的咖啡色石瓶,上面刻著德國老牌礦泉水「Selters」的標誌和字樣。

考古學家們相信,這瓶「Selters」牌礦泉水是1806年到1830年生產的,當時只有最富貴的人家才喝這種石瓶裝的礦泉水。

這瓶水密封的完好無損,考古學家們表示,將把石瓶送給專家檢驗,確認瓶中是否是礦泉水,如果是,需要確定水是否受到了汙染,之後考慮將石瓶送到博物館展覽。

這艘沉船殘骸上,還裝有陶瓷、碗等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