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馬斯衝突升級 聯合國促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以色列哈馬斯組織的武裝衝突已經進入第12天。哈馬斯組織繼續從加薩地帶向以色列發動火箭襲擊,而以色列則以空襲作為回應。當天,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敦促雙方停火。

星期六,哈馬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擊中了以色列境內的一座住房。而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空襲,則導致6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到現在為止,已經有超過12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以色列的鐵穹反火箭系統攔截了大部份來自加薩地帶的火箭,本次衝突爆發以來,火箭襲擊還沒有造成以色列的人員傷亡。

現在,以色列不排除向加薩地帶發起地面進攻的可能性,而國際社會則繼續施加壓力,以求達成和平停火協議。

星期六,哈馬斯組織威脅要開始對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發起火箭襲擊。

這一輪衝突起源於3名猶太青年在西岸遭到綁架和殺害,以色列指責哈馬斯殺害了這3名青年,而哈馬斯則對此表示否認。隨後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以色列遭到殺害,巴勒斯坦人則指責這是猶太居民的報復行為。

以色列在西岸逮捕了幾百名哈馬斯活躍份子,而哈馬斯組織則從加薩地帶向以色列發起了火箭襲擊。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