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泰山掉懸崖 吃螞蟻活13天後獲救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一名大連男子因與家人賭氣,獨自到泰山散心,不料掉下20米深的懸崖後受傷,靠吃螞蟻、蚯蚓等活了13天,且每天掙扎著往外爬,終於遇到人後獲救。

43歲的洪先生,今年6月26日與家人發生爭吵後,賭氣背包外出散心,坐船到達煙台後,突然想去爬泰山

27日抵達泰山不久,洪先生遇到一位放羊的老人,於是按照老人的指路,去找風景秀美的野景。「下午5點左右,有人沿小路上山,我就跟著他們走,相距有100多米。」洪先生說自己在不到半米寬的小路上腳下一滑就失去了知覺,直到右腳和腰部難忍的疼痛讓他痛醒。

醒來後,洪先生發現自己後仰著摔到了山崖底,雙肩背包壓在後背下,但腰包不見了。「我懷疑我的腰包被別人拿走了,裡面有新買的手機,駕駛證、身份證、銀行卡及3000多元現金。」

手機被偷走,洪先生沒法打電話求助,最初的幾天靠雙肩包裡的一包小點心和一瓶飲料支撐。他說幸好疼痛難忍,讓他忘了飢餓,也吃不下什麼。

摔下山的第7天,彈盡糧絕的洪先生,感覺疼痛已經不那麼難以忍受了,於是開始用兩個胳膊支撐著往前爬,「遇到什麼吃什麼,螞蟻、蚯蚓、蚊子都吃過。找不到水源就吃一種野草,酸酸的,刺激分泌唾液。」

洪先生介紹,蚊子的叮咬還可忍,但螞蟻咬讓他受不了。「螞蟻咬人特別疼,我昏睡的時候經常被咬醒,不過這種疼痛也不斷刺激我,不至於昏迷不醒。」「咬我的螞蟻都不小,也差不多都被我吃了。」

就這樣他爬到了泰安市泰山區三合村北的水庫附近,終於遇到了一名護林員,才把他救起來。這時,原本150斤(75公斤)重的洪先生,短短13天瘦到120斤(60公斤)。

見到趕來的父親、妻子,洪先生哭了,他說很後悔。「這13天裡,我把過去43年的經歷,就像放電影一樣過了一遍。只要有空我就想,感覺還是後悔的地方多,對家人虧欠太多。」

洪先生被診斷為右腳踝骨折,腰椎壓縮性骨折,肋骨輕微骨裂。他將跟隨家人乘汽車返回大連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