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起底周永康秘書幫中最神秘人物 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日前,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相繼落馬,二人都曾經是周永康的大秘,但與其他落馬的秘書幫成員相比,余剛的落馬更為引人矚目,他的身份也是最為神秘的一個。

7月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因為其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時被宣布處分的還有原周永康秘書冀文林和周的警衛秘書談紅。

雖然余剛被雙開的消息已經公布一周,但是外界對余剛知之甚少,因為在網上可以搜到關於他的消息寥寥無幾。

根據百度百科對余剛的介紹,余剛,江西省景德鎮人,清華大學畢業,曾在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任職,是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2001至2002年間曾在廣東省鶴山市掛職副市長,被傳曾和軍旅歌手湯燦登記結婚。除此之外,再無其它消息。

近日,余剛身份遭起底,照片曝光並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

大陸媒體指出,李華林、沈定成、冀文林、郭永祥、余剛被外界稱為「秘書五人組」,其中余剛是最為神秘的一位。

余剛的大學同學表示,余剛並非江西省景德鎮人,而是湖南人。

多個獨立權威信源證實,余剛曾於1987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就讀於法學本科專業。

經過多位人大法學院教授以及1987級人大法學專業本科校友的證實,校友錄上的余剛正是被雙開的余剛。

鶴山市檔案局相關工作人員確認,余剛確實在2001年到鶴山市掛職市長。據鶴山市政府工作人員回憶稱,有時會和余剛碰面,也就只是打個招呼而已,他在掛職期間幾乎沒有什麼突出的表現,「你知道掛職幹部多半是這樣的」。

據了解,在余剛的政治生涯中,除了中紀委發布的消息,他幾乎沒有出現在大媒體的報導中。在鶴山市任職一年的時間里,當地媒體對其的報導甚少,只有在2003年出版的《鶴山年鑒》里略有一筆,該出版物顯示,余剛掛職鶴山副市長直到2002年11月,2002年5月20日余剛曾以副市長身份參加該市果樹科技示範基地掛牌儀式。

廣州圖書館網曾報導,「2002年7月23日,廣東省鶴山市副市長余剛(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掛職幹部)來到我館,進行圖書館為社區服務的調研。」

2002年余剛掛職結束回北京后成為周永康的秘書。一位知情人透露,余剛2003年開始擔任周永康的秘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