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60年 美舊倉庫發現天花樣本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US CDC)週二表示,他們在位於馬里蘭州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倉庫中,發現被遺忘60多年的冷凍天花病毒樣本。目前,病毒樣本已移送到該機構在亞特蘭大的高級防護實驗室。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儲存病毒的6個瓶子沒有破損,密封良好。生物安全官員沒有發現任何跡象,顯示這些病毒會對實驗室工作人員或公眾產生危害。

這些玻璃瓶是衛生署在搬遷倉庫物品時,在被棄置的房間裡發現的。上週二已通報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相關部門,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已就有關發現通知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和俄羅斯是世衛認可唯一可儲存天花病毒的兩個國家。

這是美國衛生機構近日發生的第二起高傳染性病原體處理不當事件。6月20日,亞特蘭大市幾處實驗室出現安全事故,75名科學家可能直接接觸炭疽病毒,當局隨後給他們一一注射抗生素以預防感染。

天花在1980年被宣佈根除,此前曾是人類歷史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數百年來已導致1/3感染者喪生。感染者即使痊癒,也可能因角膜潰瘍導致眼盲,絕大部分還會在皮膚上留下永久瘢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