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力婚姻被起底 50歲離婚再娶女主播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7月8日,中共當局通報,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這也讓經歷了長達5個月的譚力被查傳聞終於「落地」。譚力的名字目前已從海南省政府網站領導欄中消失。他的婚姻狀況也被大陸媒體起底,50歲二婚再娶女主播,大搞「夫人外交」,結交四川富商劉漢。

到今年10月,譚力即將跨入60歲。他的家鄉在山城重慶。2004年底,譚力調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

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台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災後提拔為北川縣委領導之一,還曾到紅十字會工作過。

譚力任職綿陽期間,譚力妻子承接諸多市政綠化工程的傳聞鋪天蓋地。只要聊起譚力,多半市民第一反應都會提及此事,並據此評價譚力「喜歡搞面子工程,撈錢不遺餘力」。這其中也包括老官員和一些接近綿陽官場的人士。

一位曾在市農辦工作的官員透露,「綿陽到江油公路,把原來的樹砍了重新栽,臨園幹道中間弄一排花,都是他屋頭人(譚力妻子)接的活。」

譚力被媒體報導為系四川富商劉漢朋友圈中的一員。「夫人外交」,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據《財經》雜誌此前未公開點名報導,譚力離開綿陽前往海南履新時,劉漢為了與他搞好關係,與前妻楊雪一起請客,贈送譚力妻子翡翠戒面,並在譚力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

澎湃新聞也從接近綿陽市委的知情人士處獲悉,譚力嫁女時,在綿陽富樂山國際酒店宴請,「光禮金就收了至少幾百萬元。」

《財經》雜誌報導,劉漢曾對人提及,他和曠曉燕曾經打算一起做海南省土地整治項目,為此找到譚力,但項目最後未成。曠曉燕是四川誠悅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幫助劉漢賭博洗碼。

2005年,譚力出任綿陽市委書記不久,劉漢集團就已開始向其行賄。《財經》雜誌報導稱,2005年,劉漢控制的漢龍集團一名高管在譚力的房間談事時,聽他提到象牙,就送給他價值數十萬元的象牙。後來,又贈予他價值不菲的田黃和翡翠手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