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街縱火犯思子心切 精神鑑定仍是迷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去年1月,華裔男子胡偉初(Hu Weichu,音譯)因涉嫌縱火焚燒曼哈頓春街41號樓,被控多項罪名。事隔一年半,胡偉初今天再次出庭,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造成一死九傷,春街縱火嫌犯胡偉初,今天在曼哈頓刑事法庭,以一身白衣出庭,雙方律師辯論的焦點,還是在精神鑑定上。

在法庭上,留著鬍鬚的胡偉初情緒穩定,一直安靜的聽著中文翻譯解說檢辯雙方律師的唇槍舌戰。

胡偉初代表律師Kenneth Walsh:「這是一場法庭辯論。」

表維醫院的鑑定結果是胡偉初精神異常,不能接受庭審,而檢方選定的醫師則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法官裁定在8月25號舉行聽證,為胡偉初作精神鑑定的醫師將出庭。如果法官認同表維醫院的結論,案子將暫停審理,胡偉初將繼續留在醫院治療。如果認同檢方的結論,庭審將繼續。而這種精神鑑定,只是評估嫌犯是否能精神正常的接受庭審,並不代表嫌犯作案時的精神狀況。

只講粵語的胡偉初,不懂英文,完全依賴翻譯。他的代表律師擔心精神鑑定的過程會存在不穩定因素。

他還透露,胡偉初自被捕以來,他的親人都沒有來探望他。

「他很想見兒子一面,或是其他親人,但是他們都沒有來看他。」

2013年1月10號,胡偉初因和妻子吵架,盛怒之下放火燒樓。所幸他的妻子和兒子逃出,但一名66歲的老年鄰居被燒死,9人受傷。事隔一年多,這棟樓宇已經整修一新,樓下的冰激凌店也很快就要開張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