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人齊動手 自制帆船樂趣多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塑料膜、紙盤、錫紙、酒瓶塞和木條能夠做出甚麼樣的帆船呢?一起隨記者去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勞倫斯科學廳去看看,那裏正在組織放暑假的小朋友們進行自制帆船的夏令營活動。

「不可以推!」

「我這樣做是因為它不按我想讓它走的做…」

「呼呼,你看吧!」

看來不管這位小朋友多努力,小帆船還是動得緩慢。

在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勞倫斯科學廳戶外舉辦的帆船製作活動上,小朋友們在老師或家長的指導下,自己動手製作心目中的帆船。

即將上六年級的Pablo Chavarria表示,他剛剛做完一艘漂浮船,現在正在做帆船,「我想讓它待在這裡,然後再放幾個瓶塞在這裡,所以也會漂浮起來。」

當天Marsha Stevenson帶著孫女來,想讓孩子自己嚐試製作帆船,從而鍛鍊她的動手能力。

「這對孩子們來說,是很好的一次經驗,因為他們可以嚐試一下,看看如何,然後可以再重新修改,做得不一樣,因此非常好。」

華裔家長王芊月帶著三歲大的女兒一起來參加活動。

「從一艘船本來沒有,然後加了幾樣東西,然後可以在水面上浮,其實對我來說,我也覺得蠻好,對大人來說也覺得蠻好玩,因為說沒有做過,所以我覺得到底會不會成功不知道,幸好沒有在小孩子面前丟臉。」

自制帆船活動是勞倫斯科學廳組織的暑期夏令營的一部分,目的是鍛鍊小朋友們的團隊合作和動手能力。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