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的秘密關押地被港媒曝光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公開開除黨籍並移送軍方檢察機關處理以來,中國大陸輿論界炸了鍋。中共喉舌媒體連續3天在頭版針對徐才厚貪腐問題發表評論。中共軍隊各部,七大軍區都紛紛扎堆在軍報上發文表態。就在大陸各界都還熱衷於表態站隊的時候,有香港媒體另闢蹊徑,突然爆出徐才厚的秘密關押地,並披露了一些相關細節。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北京政圈盛傳,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被捕之後,從軍隊301醫院被移至位於北京昌平區的軍隊防化學院內一棟別墅羈押,並有醫護人員陪同。

報導稱,由於徐在軍中人脈盛廣,其批准提拔的將校軍官至少成千上萬,因此辦案人員對其亦較為客氣,稱其「老徐」。

據稱,徐才厚目前仍羈押在「北京昌平軍隊防化學院」內接受司法調查。

另有網民發布消息稱,徐才厚生活糜爛,除了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共擁軍中歌星湯燦外,竟與兒子共擁一名總政歌舞團演員的情婦張某某。

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移送司法後,中共中紀委又連續公布了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二人被雙開,中共公安部警衞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的消息。由於這三人均曾擔任周永康的秘書,外界普遍認為,這或許是「周老虎」即將原形畢露的一個重要徵兆。

但也有輿論認為,事態的發展也許並不一定如外界樂觀的推測那樣簡單。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公佈以來,中共喉舌媒體以一種異常的頻度,接連發表連篇累牘的針對性評論;各大門戶網站則亦步亦趨地跟著中共喉舌的調子發文或轉載,中共軍方各部位,各大軍區都大張旗鼓地反覆發文,宣誓表態,這樣大的動靜背後透露出的其實是一種緊張的情緒,折射出的是北京當局對徐案可能帶來的強烈震盪的隱憂。

從7月1日以來,中共喉舌媒體連續三日在頭版發表相關評論文章,三篇文章高調宣稱,官員更應警醒:不是級別越高就越安全,更不是到了一定級別就能進保險箱;軍隊出了徐才厚這樣的人,是對「軍隊形象的玷污」,蛀蟲必須挖出等云云。

連續3天,喉舌就上述評論發了通稿,央視新聞聯播口播了評論。

7月4日,喉舌人民日報特意在其官方微信賬號透露了所發表的三篇評論背後的故事:首先是經過內部討論敲定三篇評論員文章的標題和要點,兩小時拿出第一篇評論員文章定稿;而且在一版版面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將評論員文章刊發在一版,以顯示中共敢於挖蛀蟲打老虎鏟毒瘤;而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據稱第三篇評論員文章是直接由中共中央點題。

輿論稱,在黨報評論史中,就軍隊問題單發評論員文章並不多見。這次為徐才厚而搞出這麼大的動靜,非同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