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可能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個月底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大大出乎外界預料。下一步將對徐如何處理,成了各界猜測的熱門話題之一。

7月2日,一篇署名冷雨的博文分析,徐才厚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作者的依據是,根據新華社6月30日的新聞稿中,發布的中共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對徐才厚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預示「軍法處置」。

其中「情節嚴重,影響惡劣」八個字,隱含重大貪污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揮霍貪污數額巨大無法追回的;銷毀貪污罪證或者嫁禍於人的;多次貪污且打擊報複檢舉揭發人的;因貪污致使國家遭受重大經濟損失或者造成的社會影響十分惡劣等情形。

但有消息稱,徐才厚已經得了膀胱癌,且癌症病情進入晚期,等於已經「被判死刑」,所以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文章認為,一个人如果身患癌症就可以逃脱法庭的审判,这是不合法理的。

美國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習近平抓徐才厚,是出於安全的考量。他說:「徐才厚已經是癌症晚期了,我看不會送監牢了,那麼把他軟禁起來,把問題交代出來,那就冷處理。」

據報導,徐才厚的罪也確實不輕,錢權色幾乎佔全了。

據香港媒體報導,谷俊山被關押調查時揭發,他曾經送給了徐才厚一輛12缸「賓士」汽車,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也送了一張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作為禮物。

另外,今年3月還傳出,徐才厚在香港擁有100億港元贓款。

據說,在谷俊山的供詞中,除了提到巨資行賄,他還將女歌星送給徐才厚。被戲稱為「公共情婦」的湯燦進入軍營,正是來自徐才厚的提攜。當年35歲的文藝演員湯燦被特招,加入「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還被授予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而她還透過賣身,為薄熙來、周永康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2012年2月,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引爆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奪權計劃,徐才厚也深涉其中。

香港《前哨》雜誌7月號在徐才厚處罰公布前刊文稱,習近平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後,有兩種人是他要收拾的,一個是阻礙他上台的,一個是上台阻礙他執政的。據稱,徐才厚這兩方面都涉及到了。

冷雨在博文中最後說,徐才厚禍亂軍紀的行為嚴重玷污了軍隊形象,對軍隊的危害性空前嚴重,已到了讓習近平震怒的程度,對徐痛下殺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