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老同學揭短:故事還沒完 有更多內幕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在6月30日被正式開除了黨籍,並被移送司法處理,成為繼薄熙來之後遭到查處的第二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當局指徐才厚涉嫌利用職權為他人晉陞謀利,收受賄賂,情節嚴重。

徐才厚出身平凡,卻在中共軍隊中平步青雲,成為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親信。他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呢?一位徐才厚的老同學披露了更多鮮為人知的內幕。

公開資料顯示,1943年6月出生的徐才厚原籍遼寧省瓦房店,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他1963年參軍,1968年從高幹子弟雲集的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畢業。畢業後分別在陸軍第三十九軍農場勞動鍛煉和吉林省軍區獨立師三團二營六連當兵鍛煉。

1971年開始到瀋陽軍區,從連隊副指導員干起。此後30多年,一直從事中共軍隊的政治工作,後來平步青雲一路高陞,做到掌握軍官晉陞大權的總政治部主任。

獨立評論人士戴晴1960至65年間也在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就讀,學習導彈專業。她對《美國之音》表示,她當年跟徐才厚同校。雖然兩人不熟,但對其為人處世之道有所耳聞。

戴晴:「(徐才厚)會說套話,能夠溜須拍馬。絕對不會表達自己獨立的意見,在部隊。絕對不是類似我們這樣的人,就是越混越糟糕。絕對不是有自己獨立人格獨立意志的人。最後,他就看到了政權和軍隊的空子。於是,他就主要是買官賣官,還有別的吶,武器裝備,土地,這些還沒弄出來呢。徐才厚主要是買官賣官,買官賣官當然是要別人給他進貢了。這個是制度的問題。」

戴晴還表示,由於當時胡錦濤的軍權有限,徐才厚等巨貪在江澤民的默許下得以在中共軍隊中胡作非為。

2004年9月,在海內外輿論壓力下,江澤民被迫將保留了兩年之久的中共軍委主席一職交給了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不過與此同時,江突擊提拔其親信徐才厚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外界普遍認為,江的用意就是讓徐專門監視和牽制胡。

而負責此事的,還有江的另一個親信、另一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都是江暗中布署的棋子。徐才厚在軍中被稱為「東北虎」,郭伯雄則有「西北狼」之稱。

目前各方披露的信息顯示,徐才厚通過權力尋租提拔的軍官已在軍內形成了廣泛的人脈和關係圈。近期也已經有多名跟徐才厚案有關的少將級別的軍人被捕或立案調 查,而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是腐敗重災區。經徐才厚一手提拔的該部副部長谷俊山因巨額貪腐已經被查處。該部上屆班子除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沒有涉案,其餘成員都受到當局調查。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在2011年的一次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中共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曾在胡錦濤面前嚴厲指責當時在場的徐才厚、郭伯雄等軍方領導人,要其為軍隊的嚴重腐敗負責。當時與會者包括中共中央軍委全體成員,各總部、各兵種、各軍種、各大軍區主官及其四大機關主要負 責人近百人。

7月1日,劉源在黨刊《求是》雜誌上發表了署名文章,表態力挺習近平,呼應習近平的軍中反腐動作,追打徐才厚。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劉源在黨刊發文,力挺習近平,大唱習讚歌,顯示習劉在這波軍隊反腐中,裡應外合,劉則扮演了卧底角色。

就在前段時期徐才厚被傳涉案的同時,郭伯雄也被傳涉案。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能否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一鍋端,不僅關係到他能否完全掌控軍隊,還關係到,他能否藉此削弱老人政治的隱患。軍中的權力鬥爭也攸關習近平的政治作為和政治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