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為食亡」 網民反謝救命之恩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俗話說「鳥為食亡」,現在在湖北宜昌,就真的出現了一群,因為吃了散落在碼頭的大米,而一命嗚呼的麻雀。不過,大陸的網友卻紛紛說,要「感謝麻雀的救命之恩」。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29號,一艘貨船在湖北宜昌夜明珠碼頭裝運大米時,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餘只麻雀在此搶食大米後相繼死亡。中共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事發後聲稱,經過對該船裝運的大米抽檢化驗,確認大米沒有問題。有關技術人員說,麻雀可能是搶食大米過多撐死的。

大陸博客作者劉逸明:「這完全是胡說八道嘛,中共的官員都是撒謊成性,很多時候他們的謊言完全經不起推敲,完全是侮辱公眾的智商,但是他們並不會這麼想,他們覺得要找一個理由就似乎可以堵天下人悠悠之口。」

面對輿論的廣泛質疑,7月3號,宜昌當局再發佈消息說,死亡麻雀已被送檢,初步發現麻雀體內含有殺蟲劑呋喃丹成分。並聲稱從未有技術人員說過「麻雀被撐死」。

劉逸明:「實際上中國的質檢部門雖然他們肩負有檢查食品安全的功能,但是很多時候,他們對有毒食品都是聽之任之,因為很多商人可能跟這些部門的人都會有勾結。」

因麻雀之死而揭露出有毒大米的新聞,也引起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說要謝謝麻雀的救命之恩,有人則回應說,你高興得太早了,你認為這大米會被扔掉,那就太可惜了,這大米賣給食品公司磨成粉用污水一和,加點防腐劑,用地溝油一炸,一包裝,又是你的菜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