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模式與徐才厚類似 「坐等公佈」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6月底,7月初,中共官場如戲場,確定落馬官員紛紛出現,令各界媒體有些應接不暇。但是,各界最關注的焦點沒變,仍然集中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身上。有媒體推測,周永康模式將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類似,「坐等公佈」。

7月2日,中紀委宣佈,海南省中共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中共公安部警衞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因受賄及通姦問題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交法辦。

觀察人士說,三人共通之處是都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貼身秘書。

稍早,6月30日,與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同時被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法辦的中共國務院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前副總經理王永春,也都曾是周永康的部下和親信。

據香港媒體披露,談紅一向負責周永康的安全保衞,而余剛從2000年開始任周永康的秘書,被指是周的最後一任秘書。這次,二人是首次被中共當局正式點名處分並移交法辦。據說二人於2013年12月中共專案組帶走周永康夫婦時被一併帶走調查。

有大陸時評人士根據以上局勢分析,周案將很快揭盅,認為大目標已經很明顯了,坐等公佈。

另外,今年4月,中共官媒曾狠批秘書腐敗現象,羅列周永康歷任的四大秘書冀文林、郭永祥、李華林和李崇禧的落馬作為典型案例,近乎公開點名周永康,就曾被認為是為周永康案做鋪墊。

本次徐才厚案,中共當局在事前沒做常規「違紀調查」通報的情況下,突然宣布對其開除黨籍,移送檢察機關。有媒體分析也是為周永康案公布模式做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