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某藥廠發生爆炸致4死4傷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陸媒報導,7月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的慧谷藥業發生一起爆炸事故。官方稱,爆炸是由藥廠車間內含有的易燃品酒精的物料所致,該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

7月1日上午11時許,位於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順達路的慧谷藥業固體製劑車間烘箱突然發生爆炸。現場碎玻璃一地,事發後,有部分員工在藥廠內的草地上聚集,但拒絕記者採訪。

海口市119指揮中心透露,11時02分接到報警稱慧谷藥業的廠房發生爆炸,有人員被困。11時16分許,瓊山中隊趕到現場,經偵查發現,一棟單體結構潔淨廠房發生爆炸,造成室內部分吊頂坍塌,有較大濃煙,但無明火,內部有人員被困。11時35分,搜救人員救出1名被困者,10分鐘後,又救出2人,至12時30分,現場處置完畢,參與搜救的消防人員撤回。

當日下午3時許,海口市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據初步調查,藥廠的固體制劑車間烘箱因含易燃品酒精的物料而突然發生爆炸,導致這一事故,具體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

收治事故傷員的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助理胡金牛稱:「11時許,由120急救車送達及自行前往醫院的傷員有10人,有6人留院觀察,其中4人在骨科和其他科室急救。最嚴重的一人目前在顱腦外科觀察,腦出血,但出血量不大。」

現場有一名傷員輕度昏迷,該傷員家屬稱是爆炸造成腦震盪,無明顯外傷。女工鄭重微在急診室向記者介紹:當時一層工作靠窗,爆炸在二樓。聽見轟的一聲,感覺手臂有痛感,兩隻手臂都被玻璃劃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