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拖倒徐才厚的關鍵人物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30日,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員徐才厚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外界指出,徐才厚落馬,成為軍隊目前被指控涉嫌腐敗級別最高的將領,和谷俊山所起的作用密不可分。

徐才厚1943年出生於遼寧,之後就學服役都在東北。1993年陞遷至中共中央、成為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兼任軍隊報社社長。

1999年,徐才厚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2007年,徐才厚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及中央軍委副主席,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退休。

大陸黨媒透露,徐才厚主掌軍中高層升遷10餘年之久,在他3月份被調查後,陸續落馬的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及兩位少將,據傳都曾賄賂徐才厚。

而真正拖倒徐才厚的關鍵就是谷俊山。3月份谷俊山因貪污、受賄等罪,軍事檢察院提起公訴。知情人士其間透露,谷俊山已經坦白交代涉及徐才厚的訊息,包括給了4套上海房產、人民幣3600萬元,導致徐才厚「被療養」在軍隊總醫院。

外界分析認為,擒下谷俊山、扳倒徐才厚,或許下一個就是清出中共政治局退休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