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海外樓市最新動態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人在海外的房產投資潮越來越熱。時刻掌握最新市場動態對於投資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了解歐美發達國家樓市的發展趨勢,將幫助您抓住最佳投資時機。

《華爾街見聞》報導了自2000年來,達拉斯聯儲經通脹調整后的全球11個發達國家房屋價格分析報告。

從圖中可見,由於受2008年金融危機的影響,幾乎全球的房屋價格都出現下滑。目前,美國的房市仍在緩慢復甦中,英國和法國回升較快,西班牙等國在持續下滑,德國基本保持平穩,加拿大已達到歷史最高水平,新西蘭的房價一路攀升,是這11個國家中漲幅最高的。

英、法、美
英國房價近年來迅速回升(下圖藍色曲線)。英國統計局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所有地區的房價幾乎全線上漲,同比增長9.9%。目前的房價指數已上升到197.5,比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最高值還高出6.5%。

相比之下,美國房市在2011年才開始復甦,整體回升速度緩慢,但漲勢穩定(下圖紅色曲線)。美國權威房產網站Zillow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房價同比增長5.3%。值得注意的是,在部分熱門地區,比如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波士頓和西雅圖這5個中國買家最青睞的城市,其房價早已恢復並超過金融危機前的水平。

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
自金融危機后,這2個國家的房價持續下跌。目前西班牙還沒有明顯的回升趨勢(土黃色),義大利似乎出現企穩態勢(紅色)。愛爾蘭去年開始出現回升勢頭(綠色)。

德國、日本
德國和日本的房價在最近14年中變化相對平穩,似乎並沒有受到金融危機的衝擊。自2011年來,德國房價開始平穩上升(藍色)。而日本始終在緩緩下降(紅色)。這可能與其國家特殊的房市有關,在日本,房地產更多的是作為消費品而非投資品,在德國,租房比買房更流行。

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
這3個是中國人比較鍾愛的移民國家,它們的房價均在迅速上升。澳大利亞房價波動較大(藍色),加拿大(紅色)和新西蘭(土黃色)房價目前已基本達到歷史最高水平。自2000年來,紐西蘭房價的累計漲幅達93%,是這11個發達國家中增長最高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