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從301醫院直接帶走 妻女秘書同一天被抓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編者按:中共官方6月30日首次公開宣布,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送交檢察機關處理。此前,新唐人曾報導,徐才厚涉嫌捲入2012年初被雙規的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軍中最大貪腐案。而有關消息顯示,一直在301醫院治療膀胱癌的徐才厚,在3月15日晚就被採取了關押措施,其妻子、女兒和秘書也在同一天被帶走調查。

以下為新唐人之前關於徐才厚案情的報導。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關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消息來了個戲劇性的大反轉。兩天前,有香港媒體援引兩個消息來源報導說,針對徐才厚腐敗大案的軍中調查已中斷,原因是徐某已被診斷患上膀胱癌,並上繳了受賄的財款,當局決定仿效「黃菊模式」放他一馬;然而一天後,海外某中文網站卻爆出消息稱,與周關係密切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已被羈押,家人和秘書亦被捕。並有消息指此前在香港涉嫌洗錢被拘的趙姓女子,即是為徐家洗錢的人,趙女以3000萬港元保釋後,在徐才厚女兒的幫助下棄保潛逃回到大陸。

3月19日,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海外媒體報導稱,上周六晚,北京當局已對徐才厚採取羈押措施,其老婆孩子也被拘,同時被捕的還有其董姓秘書。目前該消息尚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同時,網路上傳出一封據稱是寫給習近平等中共中央高層的舉報信,該信舉報稱,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2013年徐妻特派一嫡系親屬,21歲的趙姓女子,以無業人員身份持雙程證赴港,代表徐家處理在港多家銀行的八個賬戶中的100億港元。

信中聲稱:「據我們了解,幫助趙姓女子偷渡回大陸的是徐才厚女兒徐某某,原在單位:總政聯絡部廣州局以及廣州軍區情報部、駐港部隊的某些徐的鐵杆。他們趁著夜幕用『黃牛』快艇,利用香港海警無力監管的漏洞,將徐的親戚趙姓女子偷渡回大陸雪藏起來。如果黨中央想查清此事的來龍去脈一點也不困難,只需委派中紀委聯繫香港警方,調取趙姓女子的檔案卷宗,順藤摸瓜,再清查軍隊情報部門相關人員的近期活動情況,即可很快查明徐才厚貪腐巨額財產的鐵證。」

今年2月20日,香港《明報》曾報導了一名從大陸前往香港的趙姓女子,涉嫌在港利用8個戶口清洗約100億元(港元,下同)黑錢,還押半年後獲准支付300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但她自此棄保潛逃,19日沒有現身聆訊,法官遂下令充公保釋金,併發出拘捕令。

蹊蹺的是,香港共媒《南華早報》在其3月17日的英文報導中,援引兩個消息來源報導說,2013年退休的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捲入谷俊山腐敗大案而接受軍中調查人員的調查。但是,在徐才厚被診斷患上膀胱癌晚期,並上繳了受賄的財款之後,當局決定中斷對其進行貪腐調查。

報導並引述一位軍中大校表示:「他們對徐被免於調查感到失望,原以為『最大的老虎會在 軍中反貪中落馬』,不明白習近平為何不趁機對徐才厚進行處罰,以使軍隊在公眾中重建威信。」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盛傳徐才厚捲入谷俊山腐敗大案,但因得膀胱癌,住進解放軍301醫院,邊治療邊接受調查,形同軟禁,隨時有被拘捕的可能。但今年1月20日,消失很長一段時間的徐才厚陪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公開亮相,外界紛紛推測當局或仿效「黃菊模式」來處理徐某。

黃菊2006年因牽扯到被判刑18年的原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而被調查,但由於當時已被診斷出患有胰腺癌,因此當局就對他採取了減少曝光度的冷處理。最終,黃菊未熬到陳良宇案的宣判就已不治病逝。

此外,海外「博訊網」先後於1月份和3月份刊登了兩封無法核實真偽的舉報信,第一封信稱谷俊山貪腐案曝光兩年後還未有深入進展,在於該案涉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徐才厚和郭伯雄利用軍中勢力阻擋當局深入調查谷案;第二封信舉報人自稱是空軍西郊機場34師的工作人員,再舉報徐才厚和郭伯雄與谷俊山的利益輸送關係。

據公開資料,徐才厚,上將軍銜, 2004年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第十七屆中共政治局委員,是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

谷俊山落馬後,一直有傳言指徐才厚是谷俊山的靠山,傳出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2013年兩會期間,徐才厚缺席中國人大開、閉幕會,觸發人們對其處境的猜測。

2013年4月,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源稱:因涉貪被撤查的谷俊山,已交代出徐才厚收受大筆賄賂,徐才厚還涉嫌出賣軍中職務,包括谷俊山在內的一些將軍都是用錢買官。

2013年10月1日,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徐才厚出席了國慶64周年招待會,其後徐才厚又隱身不見。

今年1月20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配發的照片顯示,徐才厚隨習近平出席了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徐才厚頭髮明顯花白,身形消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