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獲歐盟提名 任歐盟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在英國的強力反對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週五正式提名盧森堡前總理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出任下一屆歐盟委員會主席,以接替即將卸任的主席巴羅佐。歐洲議會將在7月16日針對容克的人事案進行投票。

歐盟領導人峰會,罕見的針對容克出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一案進行投票,而沒有採取以往的共識決。

最後結果是26票支持,2票反對,容克的提名案獲得通過。

投下其中一張反對票的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早已表態反對容克的提名,他認爲容克是聯邦主義者,想要擴大歐盟權力,不適合推動歐盟改革,而且卡麥隆認為,歐盟必須進行改革,才符合英國的國家利益。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一個呼喚改革的歐洲,我們需要一個職業行家,了解所有內情。這是我們現在必須要面對的。採取這樣一個立場是否正確?我認爲絕對正確,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會這樣做。」

儘管投票結果讓卡梅倫顯得很孤立,但其他國家領袖承諾,將認真考慮卡梅倫有關歐盟未來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