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譜」之智利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八分之一決賽的第一場比賽,就是東道主巴西對戰智利。大家都比較了解巴西隊了,我們也做過對巴西隊的介紹,那下面呢,就來看一下智利隊實力如何。

智利隊在世界盃賽上的最好成績是1962年奪得第三名,隨後有所沉淪。但近年來,智利隊的實力發展迅速,球隊中已坐擁尤文圖斯中場比達爾,和巴塞羅那邊鋒桑切斯等世界級球星。從整體來説,智利隊的技戰術先進,球員配合默契,是一支其他強隊都不想遭遇的實力派。

2010年世界盃上,外號瘋子的主教練貝爾薩採用了三後衛體系,帶領智利隊衝進16強,使人們眼前一亮。本屆世界盃,貝爾薩的徒弟桑保利接過教鞭,延續了這種非主流打法。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智利的五人中場將西班牙三核壓得喘不過氣。接下來,從死亡之組成功突圍的智利將迎戰東道主巴西隊,這恰巧是四年前16強賽的重演。這次智利是否能完成逆襲,我們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