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碎屍案 蔣春棋被判二級謀殺

陪審團經過一天半的考量和討論,在今天下午作出決定,宣布蔣春棋為二級謀殺罪,面臨終身監禁,最少要坐牢10年才可申請假釋。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陪審團宣布蔣春棋為二級謀殺罪後,蔣春棋面無表情,隨後法官Millder提出陪審團可以建議蔣春棋的假釋時間,最低在牢獄10年後,最長25年才可申請假釋

陪審團基於案件的特點和情況進行討論,最後3人決定放棄建議,2人決定20年,7人決定25年後才可申請假釋。

檢控官Brian McGuire對判決結果表示滿意,並對蔣春棋所說的母親才是碎屍兇手作出回應。
檢控官Brian McGuire: 我們對於陪審團能看透蔣春棋非常表面的證詞感到非常滿意,從而發現他這麼恐怖的行為和事後對(劉冠華)這位女性的恐怖的處理。

辯方律師Kathrny Wells 和梁作禮律師對結果表示失望,並表示是否要上訴還要同蔣春棋商量再說。

辯方律師Kathryn Wells:我們是有一點失望,但是我想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這個判決。
辯方律師梁作禮:有小小失望,但是始終都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他們用了不少時間去做這個判斷,我們尊重他們這個過程。

法官Miller將在八月29日開庭量刑蔣春棋的假釋時間。

2012年8月,警方和當地居民發現華裔婦女劉冠華的殘肢被丟棄在密市祈德河(Credit River)、士嘉堡區的Highland Creek以及安大略湖湖面上,但仍有部分殘肢沒有找回。
隨後警方對劉冠華交往4年的男友蔣春琪進行三次審問,之後在8月26日被警方逮捕並控告其二級謀殺罪,不久後又改為一級謀殺罪,蔣春琪在過去一個月的審訊中,告訴陪審團是母親把劉冠華殺害並分屍,自己只參與了丟棄屍體。陪審團在28小時討論後仍然判定蔣春琪為二級謀殺罪。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安省賓頓市高級法院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