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聲 力挺香港公投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6月24日,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本台表示,美國政府支持香港「佔中」運動發起的全民公投。迄今,這場全民公投已進行了4天,投票人數突破了74萬。

新唐人駐華府記者24日在國務院的簡報會上,詢問美國政府對香港公投持何種立場。一名國務院官員當天晚些時候通過電子郵件向本台記者表示:「我們支持香港已確立的傳統,以及基本法對國際公認的基本自由的保護,諸如和平集會自由、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表示,支持香港民間團體推動港人爭取2017年實行真普選。國務院在這份郵件中說: 「按照基本法和香港市民的意願,美國支持香港的民主。」

「雖然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程序的細節問題還有待解決,但我們相信,如果(港府)履行普選的承諾,如果選舉能讓香港人民真正選擇代表選民意願的候選人,那麼特首的合法性將大大提高。」

「我們相信,一個有著盡可能最高自治權、受法治約束的、開放的社會,對香港的穩定和繁榮至關重要。」

香港的全民公投目前已進入第四天。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接連兩天,發表社評抹黑公投活動,再次激怒港人,公投人數不斷攀升,目前投票人數已累計超過74萬。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說,投票人數出乎意料的高,相信會鼓舞更多人參加七一大遊行。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強調,不會懼怕中共打壓,會繼續抗爭。

佔中」運動又宣佈,29日投票站可能增加至50個。有分析認為,不排除屆時投票人數達到1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