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為討宋祖英歡心 送的最大一件禮物是什麼?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江澤民好色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自從得到情婦宋祖英之後,為討其歡心,沒少耗費國庫巨款為宋奉上各式大禮。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送給宋祖英的最大一件禮物,當屬耗資38億元的國家大劇院了。民間將其戲稱為「國家大妓院」、「史上最大的二奶工程」。

江砸38億為宋建國家大劇院

據《江澤民其人》披露,宋祖英一句話要到澳洲悉尼開個人演唱會,江澤民馬上撥款數千萬元人民幣給海軍,讓宋祖英在澳大利亞和奧地利揚名。江澤民還曾經花千萬元給宋祖英出首張精選DVD碟,於2002年農曆新年前夕在全國上市。而江討宋歡心的最大一個禮物則是國家大劇院。

2001年12月13日,國家大劇院正式開工。國家大劇院位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佔地11.8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4.95萬平方米,整個項目共需資金38億元,幾乎相當于過去15年希望工程接受海內外捐款總和的兩倍,可資助500萬貧困學生上學。

從立項開始,有關國家大劇院的爭議就從未間斷過。無論從哪個角度,也沒有一個專家認為有修建大劇院的必要,他們都對此項目表示強烈反對。有學者明確指出,在下崗工人和民工的溫飽都解決不了的前提下,完全沒有必要花費30多億人民幣修建這麼一個浩大的消遣工程。

況且負責設計的是法國機場設計師安德魯,他從來沒有設計歌劇院的經驗,而他主持設計的法國戴高樂機場候機廳在2004年5月23日發生屋頂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傷。法國巴黎檢控官辦公室指出,安德魯涉嫌在贏得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投標過程中舞弊,法國當局2003年7月開始進行初步調查。

建築專家指出,從文化上考慮,大劇院給人的印象恰似外星人的巨大飛碟,降落在中南海的門口,看得出這是個天大的錯誤和笑話,與北京六朝古都的文化傳統完全不匹配。

從實用性上考慮,則問題更多。加拿大皇家建築學會院士Michael Kirkland稱此設計將「建築語言和基本科學規律都倒到溝里去了」:這是一個功能性很強的建築物,但設計人卻把它當作一個藝術品來做,大錯特錯,上面加了蓋子,房子套房子,是在屋中打傘作繭自縛,結果需要高大空間的舞台上不去,要向地下挖6至8層樓,這是世界建築界史上最荒謬的大笑話。

國際權威性建築專業雜誌英國ARCHITECTURE REVIEW 1999年1月號更以社論「無法無天」(OUTRAGE),尖銳批評安德魯設計的北京國家大劇院,稱其為「完美的糞團」,與北京城中心及其它現有建築完全不協調。

對於大劇院的整個造型,有人說,從空中鳥瞰,大劇院就像「一口痰」。但江澤民卻歡喜得不行。

大劇院最遭人詬病的是,其外觀看起來像一個「大墳包」,它的地下入口,就像是一條墓道。安德魯安排了從水底下走入大劇院的通道(100米),所以觀眾得先鑽下去走過一個水下隧道,再走上去,就像是在穿過墳墓的積水。

民間有人說,中國的中心是北京,北京的中心是天安門廣場,廣場的中心是個墳包。號稱講究風水的中國人居然在中國最中心的地方造個墳,讓故宮和大會堂都是「開門見墳」!還有比這不可思議的事情么?風水專家認為,「大墳堆」毀壞了北京的精妙布局,將先人循五行、五帝、四方四象之方位設計徹底破壞,倒陰為陽,使京城從此為陰屍氣所罩。

此外,大劇院還面臨光污染、維護清洗及每月高達400萬元的耗電等諸多問題。140名兩院院士及114名建築師、規劃師及工程師,曾分別聯名上書,請求中央撤銷安得魯設計的國家大劇院方案。 但江澤民卻置之不理,對他來說,宋祖英高不高興更重要,因此執意讓這一項目上馬,以至於有人戲稱這是江安置宋美人的「國家大妓院」。

《江澤民其人》中還指,宋祖英也為維護江澤民的統治使盡渾身解數。她所演唱的都是為中共和江澤民粉飾太平的歌曲,諸如《好日子》、《越來越好》、《繼往開來的領路人》、《永遠跟你走》之類。

江澤民燒錢 宋祖英國外丟醜

2002年韓國世界盃足球賽開幕。韓國給所有登臺獻唱的明星都付了很高的出場費,卻唯獨沒付給宋祖英一分錢。因為宋祖英不是應邀而去的,是走後門去的,結果丟了丑。

2002年底,江澤民撥款數千萬元,讓宋祖英在澳洲開個人演唱會揚名。宋祖英是民歌手,她所演唱的民歌需要民族樂器伴奏,需要中國人的合唱團伴唱,但最奇怪的是,她在悉尼演唱會的伴唱都是連中國字都咬不清的外國人,伴奏用的都是西洋樂器。一個民歌演唱會台上只有她一個人是中國人,顯得不倫不類。

而就是這樣一場演出卻創造了一票難求的「奇迹」。原來是為了讓宋避免上次在韓國遭遇的尷尬,本次演出一律免費送票,結果提前5天就把票送完了。

2003年,江還用金錢開路,讓宋祖英在音樂之都維也納最著名的音樂殿堂金色大廳,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不過,中共官媒新華網卻引用網友爆料稱,已有130多個中國文藝團體和個人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台,但真正的觀眾卻寥寥無幾,調侃金色大廳成了這些「演員」們的「卡拉OK廳」。

報導還指,如今維也納金色大廳已淪為只要交付場租,無論音樂素養高低,任何人都可以去綵排和演出的場地,暗諷被外界吹了10年的宋祖英在維也納開的個人演唱會,只不個是一場權錢交易罷了。

陸媒也批評稱,當今的中國「民歌天後」是以公權為雨露澆灌而成,民歌就是官方文藝,主要靠體制支撐。文章內容直接影射諷刺與江澤民關係曖昧,被戲稱為「國母」、「民歌天後」的宋祖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