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国近代史上6對名人兄弟

近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落馬新聞,因為其親弟、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而備受關注,有網民盤點了中共政壇一些高官兄弟,本文也盤點了中國近代史上的名人兄弟們。

袁氏三兄弟

海南鄭氏三兄弟

海南三鄭(圖從左至右,依次為鄭介民、鄭挺鋒、鄭庭笈)是海南文昌人。鄭介民是老大,位居軍統大佬,赴台後晉陞陸軍上將;鄭挺鋒是老二,歷任國軍94軍長,赴台後也升任陸軍上將;鄭庭笈是鄭介民的同宗兄弟,國軍中將,當年入緬作戰、遼瀋戰場上均有他們的身影。

谷家三兄弟

谷家三兄弟谷正倫、谷正綱、谷正鼎三兄弟是貴州省安順大箭道人,谷氏為黔中望族,其父谷用遷是前清舉人。谷氏三兄弟既非蔣介石的「門生」、「故吏」,也不是蔣介石的同鄉、好友,但他們卻受到蔣介石的重用,都被委以要職。

張之萬、張之洞兄弟

李翰章、李鴻章兄弟

李翰章、李鴻章兄弟李鴻章當直隸總督的25年中,李翰章歷任湖廣總督、兩廣總督。李翰章先於李鴻章去世,朝廷追謚為「勤恪」。
 

 
曾國藩、曾國荃兄弟

曾國藩、曾國荃兄弟曾氏兄弟倆被同時賜爵封侯伯,為清朝平定三藩后百余年來漢人未有之殊榮。此時曾氏兄弟同朝為官,大哥曾國藩官拜兩江總督,九弟曾國荃官拜浙江巡撫。上馬掌軍,下馬管民顯赫一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