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被查 李鵬兒子表態力挺 頗為搶眼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6月19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前「大內總管」令計劃兄長令政策,傳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旋即震動朝野。據稱山西官場已是人人自危。就在令政策落馬次日,山西省長、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高調亮相,並公開表態,力挺北京查辦令政策,顯得頗為搶眼。

據山西當地官媒《山西日報》報導,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杜善學被查次日,做為山西省長的李小鵬便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公開宣布支持中央徹查令政策和杜善學。

報導還稱,與會人員一致支持中央對令、杜二人的調查,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

繼山西省眾多官員落馬後,中紀委19日再出重拳,僅在1分鐘內,便先後宣布查辦杜善學、令政策兩名副部級高官,速度之快,引發外界關注。23日,中共官媒又稱,兩人已被免職。由於令政策是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大內總管」、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兄長,因此他的落馬倍受各方關注。

外界認為,此次杜善學和令政策可能因捲入山西貪官窩案而落馬。

在杜、令二人被查之前,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申維辰等部級官員,以及10餘名山西省地廳級官員也接連落馬。金道銘、申維辰等人的落馬,凸顯了山西官場窩案已呈蔓延態勢。

外界分析,此次杜、令兩人落馬,也或將掀出不少內里乾坤。

據稱,山西省運城市市委書記王茂設已於19日晚被當局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他身邊兩名工作人員,以及運城市某政府賓館經理的司機。消息人士透露,王茂設與令政策、杜善學兩人交好,也曾與已落馬的申維辰過往甚密。

有消息稱,目前擔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的聶春玉也可能涉及相關調查,甚至可能延燒至山西省更高層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