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被查 山西幫涉周永康案被連鍋端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山西官場再次發生地震。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在6月19日晚公布了兩個最新落馬的高官,一個是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另一個是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 有香港媒體統計,中共十八大至今,山西已經有25名官員下台,而落馬的多名山西高官均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著密切關係。

香港《東方日報》統計,山西正成為北京當局反腐的焦點。十八大以來的落馬官員高達到25名。其中,原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原山西呂梁市市長丁雪峰 (杜善學原下屬)兩人於今年2月前後落馬,原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的申維辰於4月12日落馬,包括杜、令二人,五個月內共有四位「山西標籤」的省部級官員落馬。

早前有媒體報導,与周永康有牽連的富商張新明是山西官場地震的核心人物。張新明是山西金業煤焦集團董事長,外號煤炭大王,與周永康的岳父有業務往來。

單是今年,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原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及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相繼被查,他們全都被指與張新明有關連。其中金道銘除了被指涉嫌縱容政商人物的貪腐行為外,亦被指曾插手張新明五年前的偷稅案;張新明為巴結申維辰,曾斥資五百萬贊助與申關係曖昧的女歌手演唱會;宋林被舉報在併購張新明旗下企業中涉瀆職。

至於下台的山西官員當中,七名因涉及山西省交通廳系列貪腐案,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其餘的則集中在紀檢、政法及國土系統。

杜、令下馬 山西風暴繼續升級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杜善學是山西臨猗縣人。2011年曾任呂梁市委書記,其履歷與年初被查的呂梁市長丁雪峰有交集。在杜善學主政呂梁市期間,丁雪峰正擔任該市市委副書記。

大陸《財新網》此前曾報導,丁雪峰當年為爭取呂梁市長一職,透過張新明當中間人,在周永康兒子周斌的秘密運作下,籌資「買」下呂梁市長一職。

令政策的落馬同樣引人關注,他的弟弟正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大秘、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

令政策的履歷顯示,其先是在山西省運城地委機要辦公室、省委辦公廳、省委機要局、省糧食局等任職,從2000年至2008年在省發改委先後任副主任、常務副主任和主任,2008年1月至今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

有分析認為,從令政策的履歷看,其落馬的原因可能與其在發改委任職有部份關聯。而他與落馬的金道銘以及山西原太原市委書記、原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的交集同樣不可忽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