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嚴重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加州近年來持續乾旱天氣,到了夏季,現在旱情如何,對人們生活有哪些影響?聖塔克拉拉縣水利局的專家們為我們做出了介紹,並給出市民一些節水的小竅門。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乾涸的池塘,水鳥無處覓食;枯黃的野草,遍佈整個山坡;加州旱情在蔓延。

聖塔克拉拉縣水資源監督員Jerry Sparkman:「我們現在看這個水庫,大概在今年十月上旬或中旬就完全乾了。」

Sparkman介紹說,聖塔克拉拉縣內的10個水庫中,有3個已經處於乾涸狀態。

水資源監督員Jerry Sparkman:「Almaden水庫通常在早春的時候,水位在這邊洩洪道的位置, 如果你看現在的水庫,我們確實是太低了,今年大概是正常水位的三分之一。」

面對旱情,聖特雷莎水處理廠正在努力運轉,以保證居民正常的生活用水供應。

以此同時,水利局的專家們積極呼籲居民要加強節水意識,共同應對這場罕見的旱情。

水源節約專家Jerry De La Peidra:「關於花園,一週澆水最多不要超過3次,最好一週兩次,盡量控制澆水的時間。」

那麼正確的澆水方法是甚麼呢?

水源節約專家Jerry De La Peidra:「我們的方法是,澆一會兒水,等大約一小時左右,讓水滲入泥土,然後再澆一點兒。」

另外,居民在家可以做的是,盡量縮短淋浴時間,修復漏水的設備,用手洗碗等,還可以登陸網站save20gallons.org查詢更多用水訣竅。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