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白內障開刀 醫師建議民眾避3C藍光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總統馬英九日前因為白內障開刀。醫師表示,台灣約有200萬名白內障患者,每年約有14萬人次手術,隨著3C產品越來越普及,醫師提醒民眾,注意藍光傷害。

總統馬英九之前因為白內障開刀,事實上,醫生表示,白內障就是眼睛的水晶體渾濁,通常隨著年紀增長,水晶體會混濁。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純 :
「最主要的因素,還是以年齡是最主要的,有一些疾病,像糖尿病,還有一些代謝性的疾病,也會引起水晶體的混濁,近視它本身是屬於眼睛老化的疾病,所以他的白內障,有些年輕人會提早生成。」

依健保資料庫顯示,台灣一年進行白內障手術者就有14萬人次。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純 :
「最主流方式還是,以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把白內障用超音波震碎之後把它吸掉,最後再放人工水晶體上去。」

醫生建議,不要在陽光下停留太久,或是撐把洋傘、戴太陽眼鏡,要注意藍光比較強的3C產品。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主任 郭淑純 :
「譬如說,你在戶外的時候,戴個太陽眼鏡來避免紫外線,看3C產品,減少看的次數或是時間,你可以戴個抗藍光的眼鏡,可以多攝取抗氧化的食物,抗氧化的食物有那些,譬如說深綠色的蔬果。」

醫師表示,白內障手術後,外出應戴墨鏡,同時避免側睡以及跑步、游泳等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