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董座:東南亞已回溫 東北亞最好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雄獅旅行社昨(17)日舉行股東會,2013年每股稅後盈餘(EPS)5.85元,配發每股4元的現金股利,董事長王文傑指出,展望下半年東北亞市場旅遊熱度持續增溫,東南亞旅遊市場從暑假後的訂單感受到回流狀況。

王文傑說,去年國際旅客入境台灣破800萬人次,面對下半年的產業發展,也可望衝破900萬人次,直逼千萬。王文傑指出,雄獅以長程旅遊起家,但只發展長程旅遊的市場比重太小,短程旅遊仍是相當重要的獲利來源,但東南亞自去年與菲律賓的爭議,再到今年泰國政變、越南動亂,造成東南亞的情況疲弱,但泰國軍方接管政府後,情勢逐漸穩定,下半年將會帶動東南亞市場的成長。

王文傑強調,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在於人才,台灣作為雄獅在出入境旅遊練兵的舞台,雖然台灣市場小,但是台灣的市場好、成熟,在旅遊產業具有一定的競爭力。

王文傑表示,目前台灣與大陸旅遊產業比較,若撇除電子商務的部分,在產品多樣性、深化區隔性、多元行銷通路等3個基本面的強勢發展下,台灣仍領先大陸至少5年的時間,要說還有10年的領先時間也不意外,但大陸電子商務市場相當龐大,是相當有競爭力的對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