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獲英國榮譽女爵士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積極推動反性暴力的努力,獲得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肯定,頒發榮譽女爵士,成為好萊塢第一位獲頒這項殊榮的女星。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9歲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自2001年擔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特使以來,一直定期訪問世界各地的難民營。6月10日至13日,她與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共同創設,經兩年時間籌辦的「預防性暴力倡議」(Preventing Sexual Violence Initiative)會議在倫敦舉行。會上,裘莉發表了主題演講,呼籲世人重視戰區性暴力的問題,並及早終止這項非人道的行為。來自一百多國家的幾百名官員、外交使節、人權活動家和受害者就此議題進行了廣泛的討論。

裘莉表示,能獲得這項與外交政策有關的榮譽,對她意義重大。這也是她打算未來投身努力的領域,「預防性暴力倡議」讓她和遭受性侵的倖存者一起工作,她很珍視這項殊榮,未來將奉獻自己的一生,繼續為這些不幸的受害者努力,並致力讓性暴力消失。

英國女王贈勳名單,還包括19歲抗癌鬥士沙頓(Stephen Sutton)。雖然他已於5月14日不敵病魔逝世,但他生前致力為癌症病患募款,高達400萬英鎊,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

「林肯」一片中飾演林肯的55歲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以精湛演技榮獲奧斯卡金像獎,也在女王的贈勳名單上。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