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涉受賄 將被立案處理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自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醜聞被曝光以來,另一位軍中大佬——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因捲入此案而被「雙規」的消息一度在坊間熱傳。13號,香港媒體再度傳出消息說,中共當局將以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的罪名,立案處理徐才厚。

據香港《南華早報》6月13號引述4個消息來源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目前被指控涉嫌收受已經落馬的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3500萬元人民幣賄賂。中共中央已經開始將徐才厚的調查內容在黨內及軍方進行通報。報導認為,這意味著調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中共當局將很快對外公布相關消息。

有媒體評論指出,谷俊山、徐才厚貪腐案及其背後所涉及的黑幕,說明中共軍隊腐敗現象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因為軍隊中的腐敗一直是比較嚴重的,但是一直是一個禁區。徐才厚的問題如果能夠正式說出來,將證實很多問題,證實軍隊監督力量更弱的一面,有特殊利益的群體它的腐敗是非常嚴重的。」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指出,雖然目前中共「反腐」的大棒揮向了軍中大鱷,但仍舊是「人治反腐」的表現, 「反腐」到哪一個層面、追究到哪些人,完全取決於政治的需要,根本目的在於強化集權,比起真正的法制反腐是有本質區別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