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爆案外案! 檢3度提訊葉世文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檢方懷疑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可能不僅只是向遠雄索賄、收賄而已,更有可能是幫遠雄打點評選委員的白手套,今(13)日上午第3度提訊在押的葉世文,釐清行、收賄過程。

北檢本週連日展開密集提訊,先提訊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後續則提訊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葉世文,今天第三度提訊葉世文。

據今日新聞報導,檢方懷疑葉世文可能藉由掌握多數評選委員,來替遠雄打點護航,以利取得標案。

在此之前,葉世文當庭坦承,由於遠雄對八德合宜住宅標案展現高度興趣,他於是開口要新台幣2600萬元,趙藤雄點頭答應付錢。他事後透過白手套蔡仁惠收到來自趙藤雄的1600萬元,後續款項還未到手,就被逮到了。

有消息指出,葉世文企圖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方向進行攻防,以降低刑責。依《貪污治罪條例》規定,若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不違背職務收賄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報導中說,葉世文顯然是想透過訴訟策略,來降低自己刑責,但依目前所查扣的證據,要獲得檢方採信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另外,北檢在昨日提訊在押的白手套、北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時,有關林口A7合宜住宅案,幫遠雄行賄葉世文600萬元,葉卻說只拿到400萬元,未來不排除讓蔡、葉當庭對質。

北檢與廉政署查出,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標案,由魏春雄聯繫,涉嫌透過學者蔡仁惠當白手套,交付賄款1600萬元給葉世文。4人皆遭收押禁見。

昨約談5評委 訊後請回

台北地檢署昨日約談兼任八德案評選委員的桃園縣府前祕書長鄭瑞成、前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前地政局長林學堅及工務局使用執照科股長陳志清等4人,還有1名具評委身分的祕密證人,5人訊後請回。

據蘋果日報報導,辦案人員清查發現,八德合宜宅九名評審委員中,五名外聘委員幾乎是葉主導選定,且有三人在審查當天缺席,辦案人員懷疑,葉世文可能藉由掌控多數評委的權力,向遠雄索賄2600萬元,並保證得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