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上千出租車罷工癱瘓火車站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江蘇連雲港全市上千出租車,三千多個司機從11號下午兩點半開始罷工,要求降低份子錢500元,交養老保險和打擊黑車。11號,罷工司機將車開到市政府門口遭阻撓。12號,約800輛出租車停在火車站,導致交通癱瘓。由於司機們的訴求未獲得當地政府的回應,將持續罷工。

罷工出租車司機表示,當地大的出租車公司有三家,新車押金四萬塊錢,收的份子錢太高,每個人一個月要交4700元,由於黑車和電動三輪車的競爭,導致出租車司機一年多來,一天跑11個小時,收入不到300塊錢,扣掉份子錢和油錢等費用之後根本賺不到錢。

連雲港出租車司機唐先生:「全市1700輛出租車,三千多個駕駛員全部罷工,今天火車站有800輛出租車,一個下午談判沒有結果,我們養老保險自己交的,政府不作為,導致黑車橫行,數量有一兩千輛,跟出租車數量差不多,電動三輪車特別多,大概1500到2000輛,黑車收費也不便宜,他們沒有費用,跑一天比我們跑兩天淨賺多,出租車每天辛苦開車只賺個30、50塊錢,根本不夠養家餬口。」

12號,罷工司機將車子停在火車站,導致火車站癱瘓,因為火車站廣場是公交車停靠點,公交車都停不進去。罷工司機還表示,運管處官員早上來了一趟,被駕駛員罵走了,說他們不作為,下午交通局跟市政府談判沒談好,可能還要繼續罷工幾天。

連雲港出租車司機薛先生:「運管處不做為,滿大街的黑車、三輪車沒人管,現在出租車一天跑不到錢,駕駛員幹不下去,就把車子全部停在火車站,然後拿橫幅喊口號遊街,在市中心步行了幾公里。下午交通局和市政府,來了五六個人談判,一項也沒談成,黑車也沒說打,也沒說降份子錢,然後起步價也便宜。」

罷工司機還說,新車每月交4700元份子錢給公司,舊的一批每月交4300元份子錢,車子開到二輪承包的時候,通常都是降幾百塊錢費用,現在一分錢也沒降,出租車公司反正是賺大頭了。

連雲港出租車司機薛先生:「有小道消息說,運管處拿了黑車的錢,每個月一個人交700塊錢給運管處,交錢的他們有名單,所以不會取締。三輪車有幾千台,比出租車多一倍,滿大街都是三輪車,以前都是殘疾人在跑,現在就是滿大街都是好手好腳買了個車跑,現在我們就是賺不到錢啊,過年期間有不少出租車都不幹了,把出租車轉出去了,然後都買黑車跑,我們罷工都是被逼出來的。」

罷工司機還表示,他們第一天罷工是在市政府門口,把車停在那裡,市政府打電話給出租車公司,出租車公司就派人來,把出租車勸走,出租車不走,他們就把市政府的路口給堵死了,不讓出租車進來,所有出租車都被攆走了。這兩天,大街基本看不到出租車子在跑,有三輛不配合罷工的車子被砸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