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上千出租车罢工瘫痪火车站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江苏连云港全市上千出租车,三千多个司机从11号下午两点半开始罢工,要求降低份子钱500元,交养老保险和打击黑车。11号,罢工司机将车开到市政府门口遭阻挠。12号,约800辆出租车停在火车站,导致交通瘫痪。由于司机们的诉求未获得当地政府的回应,将持续罢工。

罢工出租车司机表示,当地大的出租车公司有三家,新车押金四万块钱,收的份子钱太高,每个人一个月要交4700元,由于黑车和电动三轮车的竞争,导致出租车司机一年多来,一天跑11个小时,收入不到300块钱,扣掉份子钱和油钱等费用之后根本赚不到钱。

连云港出租车司机唐先生:“全市1700辆出租车,三千多个驾驶员全部罢工,今天火车站有800辆出租车,一个下午谈判没有结果,我们养老保险自己交的,政府不作为,导致黑车横行,数量有一两千辆,跟出租车数量差不多,电动三轮车特别多,大概1500到2000辆,黑车收费也不便宜,他们没有费用,跑一天比我们跑两天净赚多,出租车每天辛苦开车只赚个30、50块钱,根本不够养家糊口。”

12号,罢工司机将车子停在火车站,导致火车站瘫痪,因为火车站广场是公交车停靠点,公交车都停不进去。罢工司机还表示,运管处官员早上来了一趟,被驾驶员骂走了,说他们不作为,下午交通局跟市政府谈判没谈好,可能还要继续罢工几天。

连云港出租车司机薛先生:“运管处不做为,满大街的黑车、三轮车没人管,现在出租车一天跑不到钱,驾驶员干不下去,就把车子全部停在火车站,然后拿横幅喊口号游街,在市中心步行了几公里。下午交通局和市政府,来了五六个人谈判,一项也没谈成,黑车也没说打,也没说降份子钱,然后起步价也便宜。”

罢工司机还说,新车每月交4700元份子钱给公司,旧的一批每月交4300元份子钱,车子开到二轮承包的时候,通常都是降几百块钱费用,现在一分钱也没降,出租车公司反正是赚大头了。

连云港出租车司机薛先生:“有小道消息说,运管处拿了黑车的钱,每个月一个人交700块钱给运管处,交钱的他们有名单,所以不会取缔。三轮车有几千台,比出租车多一倍,满大街都是三轮车,以前都是残疾人在跑,现在就是满大街都是好手好脚买了个车跑,现在我们就是赚不到钱啊,过年期间有不少出租车都不干了,把出租车转出去了,然后都买黑车跑,我们罢工都是被逼出来的。”

罢工司机还表示,他们第一天罢工是在市政府门口,把车停在那里,市政府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就派人来,把出租车劝走,出租车不走,他们就把市政府的路口给堵死了,不让出租车进来,所有出租车都被撵走了。这两天,大街基本看不到出租车子在跑,有三辆不配合罢工的车子被砸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