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才厚沒熬過去 已被送檢 將不日公佈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微博上多個渠道傳出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收受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3600萬賄賂,經中紀委偵查終結,已於6月9日移送檢察機關的消息。而此前不久,海外中文媒體上一度盛傳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4月中旬已正式被雙規的消息。當時的傳聞中稱該案「證據確鑿」,系「高層拍板定案」。

6月11日晚間,實名認證為「海口經濟學院院長」的學者劉耘在微博上隱晦地透露,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收受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3600萬賄賂,經中紀委偵查終結,已於6月9日移送檢察機關

劉耘的這條微博發出后不到一個小時即被刪除。

劉耘80年代在中共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工作,后又在深圳市委辦公廳任秘書、長沙市郊區區委書記、長沙市外經委主任、長沙學院院長等職。

同一天,微博上的紅二代「蔡小心」(本名蔡曉新)也在微博上說,「今天下午離休的大軍區級老頭能動的都去聽傳達重要文件,明天傳達到省軍級。另,據傳這幾天可能有重要新聞廣播,不知是否是關於這誰誰或那誰誰的事。」

據《法廣》報導,另有消息來源稱,中共中央昨晚就此事下達傳達文件,目前至少已經傳達至廳級。有分析稱,該消息很可能將不日公布。

徐才厚因身患膀胱癌,此前在解放軍301醫院接受治療,此前有消息說,徐才厚因為去年年初被查出患有膀胱癌。因此,外界一度有傳聞稱當局可能對其仿效「黃菊模式」處理,免於追訴,但政治生涯被判死刑。

但隨後香港媒體援引匿名知情人報導說,徐才厚15日被十幾個武警從北京解放軍301醫院的病床上帶走,被帶到秘密地點執行「雙規」。同一天,他的妻子、女兒和私人秘書也被帶走。

一時間,外界有關徐才厚的各種醜聞蜂擁而出。

4月2日,陸媒轉引中國軍事科學院公方彬大校的文章,透露谷俊山案內情,稱當時「軍方領導」向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彙報谷案情況後,建議把谷俊山調離總後。胡錦濤否決了此建議,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最終將其「繩之以法」。據信,這裏提到的「軍方領導」即是徐才厚。

外界注意到,徐才厚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今年1月20日陪同習近平出席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當時徐才厚隨同習近平一起露面,一度被外界解讀為習對其「軟著陸」的默認。

4月初,香港《南華早報》披露了徐才厚最後露面的一些細節,顯示與外界的解讀有很大出入。

據稱有知情人士透露,1月20日徐才厚在表演開始前走進了一個房間,他的出現隨即引來了在職和退休軍隊領導的注意。在等候開演的過程中,徐才厚曾試圖和習近平搭話,並盛讚其對於腐敗和奢侈浪費的打擊。據稱,習近平在聆聽的過程中沒有說話。

但對於徐才厚的盟友來說,徐習兩人談話場面的出現(雖然徐才厚更像是在唱獨角戲),足以說明徐已經脫離險境。於是,在徐才厚和習近平搭話之後,幾名曾獲徐才厚提拔的高級官員立即走向徐,說了一番恭維的話,問候他的身體健康狀況。而這些,都被習近平盡收眼底。

報導稱,這些高級軍官們很可能已對他們的行為感到後悔,為自己當初對習近平的反應做出錯誤的解讀而後悔。因為在那次露面後不久便傳出了徐才厚被拘捕的消息,而上次的露面極有可能便是徐才厚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