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警見死不救 數百人怒圍派出所討公道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日前,四川自貢市一名男孩為救一名落水女孩而遇險,同行的朋友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將這位奄奄一息的男孩救起,但卻因怕無人承擔費用而未將其立即送往醫院,結果導致這位男孩在烈日暴晒下死亡。事件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不滿。8日,數百民眾包圍了派出所,抗議當局見死不救,希望為死者討回公道。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在場戒備,並揚言事後要遂個收拾這些示威者。

7日,自貢市沿灘區聯絡鎮一名15歲男孩與朋友出去遊玩,期間遇到一名13歲女孩不慎落水。男孩見狀,伸手去救這名女孩,結果不慎被拉下水。同行的朋友因不會游泳向警方求助。警方到場后與村民一同將兩人救起。不幸的是,女孩后因搶救無效而死亡,而男孩起初仍有微弱氣息,眼部和嘴部均有反應。

但警方無意將男孩送去醫院搶救,稱必須等其家屬到場才能處理。男孩的朋友見狀,跪求警方爭取時間將他送往醫院,但警方無動於衷,甚至反問「家長沒來是你出錢嗎?」

警方無所作為,導致這名男孩在地上暴曬了約一小時,結果終因未能及時搶救而死亡。而那名已溺死的女孩,據報當時因父親是村支書而被立即送往醫院。

這一事件激怒了當地民眾。8日,數百位學生和村民手持「讓死者入土為安」、「還死者公道」等標語,遊行至當地派出所進行示威,並在警車和派出所大樓上塗鴉,抗議警方將金錢置於人命之上,以及先救官家孩子不公道,要求當局作個交代。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在門外戒備,卻遲遲未派人出面回應。警方錄下了現場的示威情況,並揚言「完事了一個一個的給我收拾」。據悉,當地媒體前往採訪也遭到阻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