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 倒數100天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蘇格蘭即將在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現在進入關鍵的倒數100天。最新民調顯示,反對獨立的民眾仍然佔多數,但是支持獨立的陣營也在努力直追。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格蘭國會議員達林(Alistair Darling)是反對蘇格蘭獨立的代表。星期一,他在格拉斯哥表示,無論蘇格蘭面臨甚麼樣的困難和挑戰,脫離大不列顛王國,都不會是個好選擇。

蘇格蘭國會議員 達林:「分裂國家,從鄰國分離出來,孤立運作而不是共同合作,沒有甚麼比這更不利的。」

而支持獨立的一方則表示,只有通過獨立公投,蘇格蘭才會獲得應有的權力。

獨立陣營代表、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表示,雖然現在反對獨立的陣營領先,但是還有一百天的時間,足以扭轉現在的差距。

如果最後蘇格蘭真的獨立,延續300多年的大不列顛王國聯合王國體制就將不復存在。

目前英國三大主要政黨都不支持蘇格蘭獨立,但是他們也表示,將尊重蘇格蘭人自己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