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專家:新增公寓將緩解房價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經合組織最新報告顯示,依據房價/收入比和相對租金的最高估價,新西蘭房價目前在發達國家中高居第二位。5月27日晚在惠靈頓的房地產研討會上,專家指出,迅速增加的公寓式住宅將使過度膨脹的房價得以緩解

據透露,新西蘭地方政府主席Lawrence Yule就住房承受能力與財政部長Bill English、奧克蘭副市長Penny Hulse、經濟學家Arthur Grimes以及新西蘭議會基建發展主席John Rae展開討論。

經濟和公共政策高級研究員Grimes博士認為,由於供房量的迅速增加,對於比較受歡迎的城鎮來說,房價有望下降。如果新建住房量跟不上,房價肯定會高。

他說:「如果地方政府不想建造更多住房,那他們只能坦率地告訴社區,他們決定維持少量住房,所以房價會高;而希望迅速增加住房的議會,則應該允許建造更多公寓式住宅…如果想讓更多人居住,就只能通過建造公寓房等方式解決。」

奧克蘭市副市長Penny Hulse表示,居民對公寓式住宅很感興趣,特別是外來移民。她說:「在New Lynn等地區,居民對新式公寓樓有需求。50歲以上的移民和當地居民都在好的地段尋找小型住房。」

Hulse表示,奧克蘭議會提出的統一規劃允許住房集約化,例如,可以將住房格局一分為二,建造公寓式套間。其它地區的議會還提出了為首次購房者提供過渡式(stepping-stone)住宅的方案。

地方政府主席Lawrence Yule表示,在奧克蘭、基督城、皇后鎮和陶朗加等地區,房市曾出現過熱現象。他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應該有效配合,合理解決上述地區的住房短缺問題。對議會來說,如果住房問題持續拖延,勢必造成基礎設施成本的增加,這就很不值得。

Yule指出,10年前就應該著手解決奧克蘭等城市的住房問題,不應該拖到現在。不過,雖然遲了,但總比不解決的好。

他說:「對於新西蘭的發展,應該有個正確的規劃。新西蘭的人口變化非常顯著,現在不僅存在人口老齡化問題,同時還存在向市中心和北部遷移的問題」。他認為,最有效的發展途徑是整個新西蘭的平衡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