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穿短褲上課 加拿大女高中生對抗校方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最近蒙特利爾一高中發生了一場由短褲揭起的時裝革命。高中生斯托克(Lindsey Stocker)在漫長的冬天後一個攝氏24度的熱天,穿著一條短褲(圖)上課,兩位副校長在檢查服飾時,當眾指責她的褲過短要換掉,否則會停學處分。

斯托克表示不理解當中有何必要,堅持問題不在褲子長短,而是男生的性幻想,然而兩位副校只對她說:「你不須明白,守規矩就行」。

Stocker認為學校的規矩不合理,於是印了大選街招貼滿全校抗議,寫著:「Don』t humiliate her because she is wearing shorts. It』s hot outside. Instead of shaming girls for their bodies, teach boys that girls are not sexual objects.(不要因為她們穿短褲而羞辱她們。天氣很炎熱。與其因為身體而羞辱女生,不如教男孩別以女孩為性對象。」雖然街招在十分鐘內就被人撕下, 但相關消息早已在社交網站傳遍開去,不少女生都支持她的宣言,並集體穿短褲上課以示支持,但Stocker仍被罰停課。

校方指,上課衣著守則是根據政府指引所定,目地是要提高同學服從性,將來可以適應社會。

有網民認為Stocker所穿的褲子根本不算「太短」,認為學校過嚴;亦有人認為衣著本身無罪,問題在於心邪;但也有人認為守校規是學生責任,副校的指令不存在羞辱。

有本地網民呼籲男生支持Stocker的觀點,因為他們普遍都認為她的褲子不夠短,很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