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白宮後花園 真實的感官體驗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美國首府最有「權勢」的地標建築白宮每年開放兩次後花園,讓普通民眾進入感受美國第一家庭的生活,花園內有電影畫面與情節,更有真實的感官體驗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花園開放源於1972年,40多年了,民眾仍然熱衷於參觀白宮。進入白宮後花園並不需要特權,需要排隊,雖然白宮10點鐘才開放,但是每次開放日清晨不到7時,就會有很多民眾在白宮遊客中心排隊領票。

白宮花園每年春秋兩季開放,白宮今年選在4月最後一個週末開放花園草坪,讓民眾感受白宮後花園迷人的春色,一窺權力殿堂的奧妙。

今年4月26日至27日開放時,奧巴馬在亞洲訪問,看到空蕩蕩的玫瑰花園,天真的小朋友還好奇的問:「奧巴馬呢?」

相較於華府街道上處處可見五彩繽紛嬌豔的花朵,白宮花園以綠意為主,隨處可見如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與女兒卡洛琳騎馬的合照,沿著照片望去,可以看到美國總統辦公的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

很多電影以華府為背景,例如紅遍美國與亞洲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醜聞」(Scandal)等等,電影中很多場景是白宮「西廂」(West Wing)的橢圓形辦公室,主人公們在此穿棱。

白宮正前方的大草坪,是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起降的地方,是民眾熟知的「南草坪」(South Lawn),在很多電影場景中出現。南草坪上還是4月復活節民眾進行滾彩蛋比賽的地點。

第一夫人米歇爾在南草坪上另一端打造1個「廚房花園」(Kitchen Garden)。約100平方公尺左右,廚房花園內種植著各類蔬果,是第一家庭與招待賓客主要食材。

米歇爾開闢「廚房花園」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推廣健康飲食觀念,對抗美國嚴重的肥胖問題,同時捐贈給慈善組織,幫助面臨飢餓窮困的民眾。

華府是國際政經中心,白宮後花園每年兩次開放,花園有電影畫面與情節,有真實的感官體驗,還可以想像一下地球上最有權力的第一家庭是如何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