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鮑彤被帶離北京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今天被突然帶離北京,據家屬介紹已經身在外地,鮑彤曾在1989年六四前夕被當局以「洩密」罪的名義逮捕,並被判刑七年,釋放後一直生活在軟禁中。

今年是「六四」25周年,大陸各地異常緊張,每天都有一些因為關注六四而被抓的公民,據最新消息透露,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5月30日下午被當局派人接走。鮑彤的夫人蔣宗曹向《新唐人》證實了這件事情。

鮑彤的夫人蔣宗曹說:「他現在在外地,離開北京了,今天下午走的,是有關方面帶他走的,讓他這幾天到外地去。我們家裡不放心,有人跟著去了,哪天回來不清楚。」

鮑彤的夫人蔣宗曹表示,到底是哪個部門的人將鮑彤帶走了,她也不知道,因為問了也不會說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是上面讓帶走的。

「之前聽說過要帶他走,但是不知道哪天,但是每年差不多都是這個時候。」 蔣宗曹說。

現年82歲的鮑彤從1980年起擔任當時中共國務院總理趙紫陽的政治秘書, 1987年任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1989年的「天安門運動」期間,鮑彤被撤職,並於5月28日被捕;1992年7月,被當局以「洩露國家秘密罪」、「反革命宣傳煽動罪」的名義判刑7年;1996年5月被釋放,獲釋後一直處於軟禁之中。

今年1月,鮑彤曾向外界透露,中共當局要求他在1月17日到6月4日期間,不得接受媒體採訪和發表文章。

今年的4月25日,是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十五周年的日子,鮑彤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法輪功的悲劇,也是整個國家的悲劇,是所有中國人的悲劇。」,還說,「鎮壓他們的和平請願,是錯誤的,那是江澤民犯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