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玉觀音高接梨初夏嘗鮮聖品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嘉義竹崎鄉 特產「玉觀音」高接梨果肉晶瑩剔透,吃起來香甜多汁,令人念念不忘,目前已進入盛產期,也是初夏季節的消暑水果。

新興的高接梨玉觀音,是幸水梨的原品種,來自日本,皮薄多汁、碩果大、甜度高而聞名。

試吃民眾 孫小姐:「甜又多汁,是夏天最好的消暑聖品。」

農糧署嘉義辦事處主任 羅山懿:「竹崎梨子(栽種)面積約有一百多甲,現在是幸水梨進入採收期,正當季,又是消暑聖品,越冰越好吃。」

由於竹崎在阿里山下,鄰近北回歸線,陽光雨水充足,所產的高接幸水梨,品質勝過原產地日本。

嘉義縣 竹崎鄉長 溫良恭:「我們竹崎鄉沙坑玉觀音,可以說在我們竹崎最好的水果,尤其氣候溫和,所以很適合高接梨在這裡高接,品質都非常的好。」

果農 蕭金發:「現在幸水梨正好是最好吃的時候,在我們這裡產的幸水梨,因為緯度的關係,我們這裡是北回歸線,所以說我們這裡生產的幸水梨比日本的好吃,因為他們那邊有帶點酸味,而我們這邊沒有帶酸味,汁又多,一般的幸水梨(甜度)都有11度以上。」

每年五、六月是玉觀音高接梨的盛產期,夏天咬一口飽滿多汁的梨子,就像喝最佳天然飲料,既消暑又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