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打各地追思 國際特赦籲勿忘六四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臨近,中共當局正在對相關紀念活動,進行規模空前的打壓。28號,國際特赦組織的秘書長,前往位於香港的“永久六四紀念館”,呼籲民眾勿忘六四,要求中共公布真相。

1989年5月30號,天安門廣場上樹立起這座“民主女神”的雕像,將天安門學運推向高潮。

25年後的今天,另一座民主女神佇立在香港尖沙嘴的“永久六四紀念館”,提醒世人,勿忘六四。

28號,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裡爾•謝蒂來到這裡。他非常關注目前在中國大陸,中共政府對六四紀念活動的嚴厲打壓。

「國際特赦」秘書長薩裡爾•謝蒂:“很多溫和派的異議人士也不能倖免,這有點像在評分
或者像是劃定新的「紅線」,藉此發出訊息,告訴民眾,當局不會接受任何的不同意見。”

據統計,在今年「六四」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已經有二十多人因為與紀念六四有關,而遭到抓捕。

一名重慶的網友,甚至因為拍了張在天安門廣場擺出 “V” 型手勢的照片,而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抓捕。六四前夕,中共當局草木皆兵。

而在香港,這裡雖然是目前中國唯一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地方,但也面臨諸多打壓。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的自由被中共政府干涉、干預,我們也正在受到威脅,例如這個博物館,我們就收到了法律訴訟。”

事實上,據香港支聯會估計,六四紀念館的訪客有一半是來自大陸。

由於中共將相關歷史從教科書中刪除,中國大陸80、90後的新生代,不少人甚至從來沒聽說過「六四」。

六四紀念館參觀民眾黃安順:“身為中國人,我有點害怕下一代人會忘記這段歷史。”

香港每年都會舉行紀念六四的大規模活動,今年6月1號和4號,這裡還將有大型遊行和燭光悼念集會。去年的集會約有15萬人參加。

香港人說,薪火承傳,要讓「六四」真相,不被歷史遺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