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打各地追思 国际特赦吁勿忘六四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临近,中共当局正在对相关纪念活动,进行规模空前的打压。28号,国际特赦组织的秘书长,前往位于香港的“永久六四纪念馆”,呼吁民众勿忘六四,要求中共公布真相。

1989年5月30号,天安门广场上树立起这座“民主女神”的雕像,将天安门学运推向高潮。

25年后的今天,另一座民主女神伫立在香港尖沙嘴的“永久六四纪念馆”,提醒世人,勿忘六四。

28号,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里尔•谢蒂来到这里。他非常关注目前在中国大陆,中共政府对六四纪念活动的严厉打压。

“国际特赦”秘书长萨里尔•谢蒂:“很多温和派的异议人士也不能幸免,这有点像在评分
或者像是划定新的“红线”,借此发出讯息,告诉民众,当局不会接受任何的不同意见。”

据统计,在今年“六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二十多人因为与纪念六四有关,而遭到抓捕。

一名重庆的网友,甚至因为拍了张在天安门广场摆出 “V” 型手势的照片,而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六四前夕,中共当局草木皆兵。

而在香港,这里虽然是目前中国唯一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地方,但也面临诸多打压。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的自由被中共政府干涉、干预,我们也正在受到威胁,例如这个博物馆,我们就收到了法律诉讼。”

事实上,据香港支联会估计,六四纪念馆的访客有一半是来自大陆。

由于中共将相关历史从教科书中删除,中国大陆80、90后的新生代,不少人甚至从来没听说过“六四”。

六四纪念馆参观民众黄安顺:“身为中国人,我有点害怕下一代人会忘记这段历史。”

香港每年都会举行纪念六四的大规模活动,今年6月1号和4号,这里还将有大型游行和烛光悼念集会。去年的集会约有15万人参加。

香港人说,薪火承传,要让“六四”真相,不被历史遗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