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科技產品危害解讀:iPad導致頸肩疼痛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大紀元時報5月27日報導)一直以來,人類與技術都存在著非常複雜的關係,這些技術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但是同時也為人類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危害。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的教授Tony Kochhar表示,隨著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日益流行,這些設備造成了肩部問題人數的上升。

據Techradar報導,到目前為止,也有多名用戶因為雨天在戶外使用個人電子設備,例如數位音樂播放器、筆記本電腦等而受到傷害。

大猩猩臂

目前,「大猩猩臂」尚未成為醫學名詞。但是,自20世紀80年代觸摸屏和手寫筆的到來,這個名詞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時候。 在使用觸摸屏或手寫筆設備的時候,用戶必須長時間抬著手臂在屏幕上滑來滑去,非常累人。與此同時,當用戶的手臂放在身前持續小範圍地活動時,會給人帶來一種不適感。

當用戶使用觸摸屏時,他的手臂狀態就像大猩猩一樣。

Nintendinitis

Nintendinitis泛指玩任天堂遊戲控制器對人們造成的疼痛,如今這個名詞已經被延伸至其他領域,例如黑莓手機用戶在發送文本信息時造成的拇指損傷。 如果不予重視,這些設備往往會給用戶帶來如肌腱炎、腕管綜合症等痛苦。

Kochhar 教授指出,Nintendinitis就是由於用戶一次又一次、太多次進行重複動作操縱的結果,並且長時間地沒有休息。一般來講,Nintendinitis 所造成的肌體組織損傷癒合能力較差,休息一兩天根本無法恢復。

另外,長時間使用智能手機也會導致手指損傷。最近,Kochhar 教授就遇到一個患有拇指肌腱炎的女士,這個病症是由於她經常用拇指滾動智能手機造成的。

iPad/筆記本電腦肩

一般來講,科技產品所造成的相關損傷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iPad 肩」就是其中之一,它會導致用戶頸部或肩部疼痛。

Kochhar教授表示:「當坐在一台筆記本電腦或iPad前時,用戶會將身體和頸部向前彎曲,這就導致上背部和頸部的肌肉緊張,對相關神經造成刺激,導致疼痛。

PlayStation 皮疹

PlayStation皮疹是一種皮膚疾病,瑞士一名12歲女孩的手上就患有這種帶有疼痛的病變。據《英國皮膚病學雜誌》指出,導致這個女孩手掌病變的原因竟然是她手握遊戲控制器太久,對其皮膚造成「輕微但持續性的創傷」。

短信脖子

2011年,英國《每日電訊報》曾報導指出,有一名按摩師曾經接待過數以千計「由於短信造成脖子損傷」的患者。 聽起來,這似乎不太可能,但的確是事實。「短信脖子」與「iPad/筆記本電腦肩」一樣,用戶疼痛的部位都是頸部、肩部和上背部,這是由於用戶以不良姿勢盯著屏幕造成的。

iPod 雷擊傷害

2006年,有醫生警告稱,在雷雨天氣使用iPod收聽音樂存在被閃電擊中的危險。就在兩週之後,一個名為 Jason Bunch的17歲男孩就成為首起iPod雷擊事件的受害者。

據悉,Jason Bunch當時正在家外的草坪上聽自己的iPod,忽然北邊陰雲籠罩,當他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床上,耳道血流不止、上身燒傷、赤腳,他不幸被雷擊中了。

不過,iPod也有救人的事跡。2009年,一個名為Sophie Frost的14歲女孩在樹下躲雨時遭雷擊,擊中她的電流電壓大約30萬伏特,但幸運的是她胸前掛著的iPod播放器救了她。當時,閃電的電流通過耳機電線傳導到地面,這樣保護了她的關鍵器官不受傷害。 不過,Frost的耳朵還是鼓膜穿孔,眼睛受輕傷,胸前和腿部等部位被燒傷。

電腦視覺綜合症

「電腦視覺綜合症」(CVS)是一種暫時的狀態,它會導致用戶的視力模糊、眼睛疲勞和頭痛。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和健康研究所指出:「當用戶每天使用電腦超過3個小時的時候,CVS就會找上他們。」

烘烤皮膚綜合症

如果人們長時間地將筆記本電腦放在裸露的雙膝上工作,就會引發「烘烤皮膚綜合症」。 因為人體的皮膚長時間的接觸過多的熱量,會在腿部出現非常不雅觀的斑塊。

2010 年,一名12歲的男童由於接連幾個月每天將筆記本電腦放在左側大腿上玩幾個小時的電子遊戲,就引發了這種疾病,在腿部皮膚表面出現了大塊的海綿狀脫色斑塊。

另外,一名弗吉尼亞大學的法律系女生因為每天在膝蓋上使用筆記本電腦長達6 個小時之久,也患上了烘烤皮膚綜合症。

一般來講,只要溫度達到43度至47度,就會引起皮膚​​損傷。

Oculus脖子和Google Glass眼睛

雖然尚未出現過與Oculus和Google Glass相關的病例,但是未來無疑會出現。 當用戶長時間穿戴虛擬顯示設備之後,肯定會導致脖子和肩膀的不舒服。 與此同時,谷歌的驗光師表示,用戶長時間佩戴谷歌眼鏡可能會導致眼睛不舒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