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僅700美元?周永康親家說不清的那些事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目前周永康家人大多數不知所蹤,唯一能與外界溝通的周案當事人詹敏利成了媒體追蹤的目標之一。雖然詹敏利對媒體三緘其口,但BBC中文網的報導披露,詹敏利曾對媒體稱每月僅靠700美元退休金生活並不屬實。

BBC中文網報導說,該網記者兩次前往詹敏利住處進行採訪,詹敏利在其家門口僅以「我不會再說什麼了」作為回應。

據BBC中文網記者的描述,詹敏利面容憔悴,一對和她年齡相仿的朋友開車接其出門時,她頭戴一頂大太陽帽,並配上太陽眼鏡躲避陌生人的視線。在關上車門時,詹敏利還長嘆了一口氣。

詹敏利的朋友對BBC中文網記者稱,媒體已經來找過詹敏利多次,她心臟不好,不願意再對媒體說話了。

詹敏利謊稱每月僅靠700美元退休金生活

詹敏利今年初曾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去年4月她因與牙科診所有約,故從中國回到美國,逃過一劫。她說,去年11月30日起便與家人失去聯絡,現在僅靠每月700美元(合人民幣4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

然而BBC中文網記者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據BBC記者查閱的房產交易記錄顯示,詹敏利與家人失去聯繫兩周前,在友人Jennifer Hwang的協助下,將其居住的養老社區內另一套公寓房產出租,租金為每月1650美元。

目前居住在這套公寓內的一位印尼裔租客表示,她對房東「並不了解」。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尼裔租客說,她曾被友人警告不要和媒體說話,她是今年1月入住的。

至於除此之外詹敏利是否還有其他收入來源,目前尚沒有媒體揭露。

周永康案核心問題

路透社早前曾報導,周永康案涉案超300多人,資金超900多億人民幣。大紀元報導說,周永康利用中石油、四川和國土資源部這幾個金主,搜刮數千億黑金,富可敵國。然而,這不是周永康案件的核心問題。

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密謀2014年通過政變,逼退或逮捕習近平,而由薄熙來取而代之的陰謀被揭開,並觸發了中南海激烈搏擊。

周永康1999年~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從上任開始,一直極力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因此討得江澤民歡心,通過時任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的運作,沒有政法經驗的周永康從地方邁入中央,進入政法系統。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大陸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逐年上升。

近年來,周永康因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和酷刑迫害,其不斷在海外法庭被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